miao鱼

【云次方】 与你共享无尽的黄昏

清水日常向,小甜饼,不腻口。

撸猫的龙,学法语的嘎。


---



……我想和你一起生活

在某个小镇,

共享无尽的黄昏

和绵绵不绝的钟声

——茨维塔耶娃



---


也不过是一个百无聊赖的午后,上海的秋天是脾气怪燥的,一会儿暖和得像夏天杀了回马枪,一会儿寒冷得像冬天提前应门。而现在,阳光不偏不倚地撒进房间,铺在两只猫身上,看起来圆融安详。


字面意义的。


郑云龙放下书,抬头盯着猫儿,真想从沙发上起身过去,好好撸上一把,顺便吸一口,然后再用妙鲜包补偿它们被打扰的午休。


但他起身还不算太方便,因为他的小腿正被另一个男人的膝盖压着,挪移不开。两个身长八尺的男人把一张宽大的沙发挤得满满当当,各占一头,双腿打架,不得不层层叠放才算安顿好。


“起开,嘎子。”


对面的男人把视线从iPad亮屏里挪出来,盯着发话人:“不。”把头又埋下去了。


“去去去去,起开,”郑云龙毫无攻击力但声势浩大地扭动着,像是被对方的双脚下了禁锢的诅咒似的,“我要去玩猫!”


“猫好玩,还是我好玩?”阿云嘎把注意力转移出来,表情严肃,双腿严实地保持刚刚的姿势,不让分毫。


“猫!”郑云龙又挣扎了几下之后,无果。


阿云嘎得意着继续挑衅到:“那你把他叫来啊?”


叫就叫,郑云龙挥舞双臂认真地吸引眼睛眯成缝的两大只,没反应。在痴痴笑声里,瞪了阿云嘎一眼,从茶几上抓起了一袋妙鲜包,嘴里“呲呲呲”,手上塑料包装捏的“咵咵咵”,还是没有反应。


“胖子,喵喵喵,胖子!”


“哟,看来猫不觉得你好玩。”嘎子得意着,“大龙,你看这多不值当,你看我,你觉得我好玩,我也觉得你好玩,多划得来。”


真不知道这是汉语太好,还是汉语太不好才说得出来的话。你一个内蒙古草原来的大男人和一只猫争风吃醋,你好意思吗?郑云龙腹诽道。猫不动,就只能我动。下一秒他眼疾手快,抓住阿云嘎干净裸露的脚,指头快速地戳弄对方的脚心。


“喂!!!痒!啊,啊,大龙!你作弊!”


防守失利,进攻者瞬间从沙发上弹起来,冲到猫面前,选取位置,一手一个,心无旁骛,开始摸。


阿云嘎冷哼一声,耸耸鼻子,把腿收回来iPad放下,仰着头,心想这法语发音也太几把难学了,s结尾不发音,ent结尾不发音,r看歌词部分直接跳过吧,也不至于那么严肃,用乐感含糊过去也不是不可以。


猫奴终于从吸主子的愉悦里回过神,看向发愁的大个子,“累了?”


“昂。”嘎子扭头看到那个方向,嘟着嘴撒娇念叨,“好难,不想学,学不会,唱不来,记不住,唱了也没人喜欢我。大龙,我不学了。”


“你这个撒娇好可爱。”郑云龙面无表情地评价着,手下的猫舒舒服服地呼噜着,虽然没有睁眼的念头,但也用翻身表示十分舒服,朕心甚慰。


猫开心了,人也开心了,补了句,“那就不学了。”

“不行啊,之后如果用得上……”

“那就唱中文的。”

“如果有必须唱法语的场合,岂不糟了。”阿云嘎一句一句,反驳刚刚厌学的自己,斗志尚存,身心疲惫,还是瞬间在沙发上瘫倒成比猫还软的饼状。


郑云龙笑着走过来,端着那只胖子,在额头落下奖励似的吻,说:“小嘎加油。”一屁股坐在了旁边,把阿云嘎挤得从一块饼变成一块虾片,“胖子好暖和,你来摸一摸。”


伸出手摸了摸猫头,真是摸到了一股阳光的手感,不自觉地就笑了起来,转手摸了摸郑云龙蓬松的头发,“你更好摸。”


“你腻不腻歪?啧。”

“哎呀,让我抱抱。”


大龙作势反抗,还是牢牢躺在对方手臂里,小声哼着几句广告歌的歌词,“我抱着猫,你抱着我,唱走调的歌……”嘎子也接续着哼起来。这首歌是奔驰的广告曲,看视频的时候没有会员,也幸好不难听,听了两次也记住了。


郑云龙仔细想着这些歌词,心里忽然一软,什么养过三只猫,五个男或女朋友,什么经历的挫折,都是累积的存折。他倒是还好,有些低谷,但终归人生的小三十年都平淡地过了,一步一步向理想走过。但他的男友,什么都经过了,但内心温柔,灵魂依旧自由。


嘎子感觉到了,问,“怎么啦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耸耸鼻子,“只是想要很多很多这样的时候。”

“随时都可以抱你。”

“不是…是要很多,这样的下午,就,这样的。”

“我也想和你这样,生活。”阿云嘎把下巴搁在郑云龙肩膀上,舒舒服服地把头转过去,一个轻柔的吻落下。


---


郑云龙看到音乐剧节上他男友惊艳全场的《巴黎圣母院》时,嘴角上翘,但并不惊讶。穿着亮面西服的男人,表现完美,和声发挥得很好,连同法语都还是那天下午的味儿。毕竟他不会放着对方一个人死磕经典曲目的。


嘎子上台时,背后还是他们两个背靠背,他的表情管理有点崩盘的照片。此刻的他表情也这样。


他确信这样的下午还有无数个,美好无比。因为他会和他一起生活。


END


---


新云女,入坑时间到今天,满打满算十天。真是好魔怔的一对cp,能逼我两周内开始产粮,还不是因为饿的,而是吃饱了撑的……没见过哪家cp可以开罐头开出个满汉全席的,幸福入坑了。


灵感来自茨维塔耶娃的《我想和你一起生活》,文中的歌词是Mr Miss主唱的《当你见到我》,歌词拆下来,真是30岁的他们对半的人生吧,挺好听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